close

pagebeef1    kuru-zeopenkuru-zeopen  

前一陣子的 Le Creuset特賣會, 在未舉行前, 就聽各方好友提到這個消息, 但一聽說要排很...長的隊, 等好幾個鐘頭, 而且進場還限時30分鐘, 就很怕怕.., 不想去湊熱鬧, 想說就百貨公司週年慶買, 價格也還好啊!  本來老神在在, 不為所動的我, 在特賣會的第二天中午, 接到朋友電話..太太! 現在完全不用排隊, 不限時間, 但樣式貨量所剩無多, 沒事的話可來逛逛!  當天下午4:30我到了賣場, 4:50微笑的提了一個黑色亮色橢圓鍋出場(工作人員說是日本調來的貨, 最後一個, 就姑且信之吧)^^!

今天來分享用鮮紅欲滴的漸層辣椒色的LC鍋, 烹煮好吃的嗆辣牛腩豆腐鍋!  

牛腩塊汆燙完, (此照片約在1個半月前照的, 所以逃過美牛事件, 我用的是澳州牛, 嘿嘿..) 入鍋略炒一下, 加米酒, 紅辣椒, 若要辣一點再加辣豆瓣醬, 薑片, 二,三月的大蔥(正是季節), 滷包, 醬油和水蓋過牛肉, 開中火就可以開始煮了.   因為LC鍋的熱傳導非常快, 保溫效果很好, 所以牛肉煮滾後, 火轉弱一些, 煮4,50分鐘後, 蓋上蓋子, 悶個30~45分, 就差不多OK了!

DSC01552     aki051  yasai02.jpg  

 一鍋牛肉, 多種吃法, 我和家人都愛吃牛肉麵, 可另備一鍋煮麵, 加點蔥花, 青菜, 就是一碗香味撲鼻的牛肉麵! 加蘿蔔燉煮一下也可或任何你想搭配的蔬菜(我甚至配過秋葵, 味甜色美喔..), 配著飯, 牛肉燉時蔬也有西洋料理的風味呢.  這次想刺激一下味蕾, 來點小麻辣, 丟一棵蕃茄加個板豆腐燉, 上桌前, 加撮香菜, 提香增美, 飯.. 一碗是不夠的啦, 先吃爽再減肥吧~

   DSC01543             soldout      soldout      soldout  rosemary  

 

arrow
arrow

    Grass!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