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et.jpg 34936.jpg  

 

起個大早, 和朋友去看了剛上映的電影 "姐妹".

(劇情介紹~轉貼開眼電影) << 故事描述1962年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23歲白人女孩史基特剛從大學畢業返鄉,她夢想成為作家,但在保守家鄉的母親認為一樁好婚事才是女人的依歸.

史基特從小由女傭帶大,但她發現為白人一手帶大孩子的黑傭,不論在生活或態度上,時常得到不平等的待遇。年輕的白人太太平日和好姐妹交際打牌,主持非洲慈善義賣,把家事還有小孩丟給幫傭,但是卻仇視這些長時間相處,深入她們家庭的人。而如果這些黑人女幫傭稍微不服從或是回嘴,白人女性會以「偷竊」為由解雇她們,其他白人家庭也都抵制,讓不聽話的幫傭找不到頭路,對此感到不平的史基特,決意著手一個大膽的寫作計劃:採訪黑傭在白人家庭工作的甘苦,並從她們的角度寫成一本書…  透過黑傭訴說人生,白人女孩紀錄故事,像發動寧靜革命,也像是拋磚引玉,越來越多的黑傭透過她們願意說出故事,在膚色黑白分明、道德黑白卻模稜兩可的時代,她們的相遇是民權運動發生前,黑與白搭起最初的橋樑… >>

我在想... 在2011年, 世界地球村的今天. 溫室效應, 氣候暖化的問題, 似乎已衍然成形.  地球人一起搭乘一艘攸關生命存亡的方舟之際, 種族問題還在嗎? 性別歧, 或社會階級制度還框架著如食物鍊般的世界經濟金融體系下, 息息相關的你和我嗎

這部電影讓曾經在美國南方Memphis住過二年半, 有美南生活文化經驗的我, 深刻的感動外, 更有種從 "人生而平等" 的的基石上, 新看待我生活要面對問題的角度! 一位朋友常半開玩笑恐嚇人說: 人啊, 一輩子如能活到78歲, 就只有28,470天, 你(妳)剩幾天? 好好享受吧~~ 也對! 我決定:

欣賞: 黑人不用美白, 樂天知命的簡單美.

          白人不用美白, 卻要烤成褐色的人工美.

          黃人可以選擇是否要美白, 又不會曬成皮膚癌的自然就是美!

 

世界真奇妙, 人生是彩色的! 好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Help 姐妹
    全站熱搜

    Grass!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