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香蕉塔7  

                         ti-zuke-.jpg           line622  

寫這篇"焦糖香蕉塔"的開端, 是始於..

由於這陣子較忙, 沒太多時間看電視, 

有一天, 得空拿著選台器隨便轉, 看到久沒看的電視節目: 康熙來了!

那天節目的內容是請到眾美眉藝人,  推薦自己最喜歡的甜點, 

結果價格灰熊昂貴的牛排餐廳的甜點, "焦糖香蕉塔"勝出, 貴婦名媛百貨公司賣的"馬卡龍"是第二名. 

也許是小S的好吃的表情太引人遐想, 我的好奇心又開始隱隱發作..., 到底是有多絕倫無敵的好吃呢?我也想嚐嚐, 做做看!

焦糖香蕉塔4   

                                              soldout  halo8.jpg  

因為還沒吃過, 也不知道到底塔餡裡藏了啥好料, 

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子, 吼~ 原來是價格貴森森茹絲葵牛排餐廳賣的. 就在我家附近啊! 我大概5,6 年沒去貢獻消費了. 

然後, 繼續的搜尋, 嘿嘿.. 找到了一款看起來還不錯的食譜, 

就傻傻懷抱著一幅美美的幻想圖像, 想說就做吧, 不試怎麼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焦糖香蕉塔2   

                                              supatyu.gif harucup2   

做好後, 感想是: 並不難做的一道甜點, 很家常, 香濃滑潤的口感, 還不錯吃啊!

其實,  用香蕉做的甜點, 都難吃不到那裡, 失敗度很低的.

可是, 我還是不知道茹絲葵的香蕉塔有多美味呀!? 是和我同一配方嗎?  

焦糖香蕉塔5 

                                                    mari4309

話說這個月剛好是我的生日, 

Grass想, 雖說"茹"粉貴, 可是生日難得嘛~ 人生幾何呀!! 2人大約3000~3500元左右可搞定吧?! 

偶就問偶那口愛的阿娜答: 生日那天, 我們去吃茹絲葵, 好嗎?! (裝可愛..)  

偶的阿娜答, 眨著迷幻的雙眼, 用一貫慢半拍有點沙雅的嗓音(內心在滴血..): 好.. 的啊, 妳開心就好呀!!!

矮油~ 真是太上道了眛! ^^b    

焦糖香蕉塔6     

                   mari5011.jpg       ao1     hakari  

接著, 我的生日到了, 好期待.. 謎底可以揭曉了!

倆人5:30pm 大太陽下, 手牽手來到睽違6年的了Ruth's Chris (因為碰到情人節前夕, 大暴滿!! 只能吃第一場@"@). 

咦~ 餐廳整個歐罵罵, 竟還未準備好開店! 

在沙發等了5分鐘, 終於可入座了.  

Menu一打開, 蛤! 隨便一個主菜都2000~4000多元左右! 我的終極目標:香蕉塔350元.

而且服務小姐說: 我們一天只做10個喔~ 自從康熙介紹那一集播出後, 香蕉塔爆紅! 

還有人不用餐, 專門來外帶一個回去, 其實, 我們並是很鼓勵這種方式, 因我們是牛排館, 不是甜點屋呀!

所以我們也蠻為難的.. 

我: ...., 喔..(無言..)   

服務小姐: 我會幫妳留一個的!  

我: 謝謝~ (拜..)   

焦糖香蕉塔8  

                                         mari5012.jpg        amedama1  

接下來就一道一道上菜囉, 我點小菲力牛排, 阿娜答點龍蝦菲力,

湯,  沙拉, 至於牛排就不多介紹了, 就..牛排嘛~

(2,3百或2,300千, 都還不錯吃呀..不要說我腦殘喔~) 可能是我對牛排沒特別的Fu吧..

Finally, 輪到甜點和咖啡了,

女主角~香蕉塔小姐上場!       

一個塔皮很厚實的圓型香蕉塔, 造型沒多大講究, 可是看起來很紮實可愛,

迫不急待的想切一塊吃, 欸..切不太動捏, 塔殼非常堅固, 正在想是否要用湯匙挖的吃,

服務小姐一個箭步趨前, 立刻很熟練用力的切了一角下來放在盤中說: 

節目中說我們的餡是卡士達醬, 但我捫不是放卡士達醬(表情無奈), 是我們師傅自己製作的醬.

焦糖香蕉塔6     

             soldout    soldout   soldout    soldout  soldout  

吃了一口, 味道可以說不是我想像中的感覺, 但是也不錯吃, 很濃稠, 內餡也很多香蕉和醬, 塔面上是焦糖香蕉,

塔皮厚實, 真是十足的香蕉塔.  個人覺得, 比較偏美國鄉村風格的塔和派的類型吧!     

因為很整個很厚重濃郁(比較算是冬天的甜點吧~), 牛排又吃的有點撐, 剩下的就全打包了~  

結帳TTL:4890.- , 其餘110.-當小費了!

以上, 就是Grass偶的生日, 和焦糖香蕉塔的奇遇記! 

喔!!! (搥心肝), 真的灰熊灰熊的貴捏~~~~~~+

  

 

 

 

 

 

 

 

 

 

 

arrow
arrow

    Grass!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