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2.JPG    supatyu.gif sen5203  

久違的魯紅燒肉, 在每次經過鬍鬚張時, 就想到我媽媽煮的紅燒肉, 就算進去吃了香噴噴的魯肉飯解饞, 卻還是不能填補我胃底舌間的渴望, 和腦海中不斷出現的一盤油亮彈齒, 色濃味美的紅燒肉!

這幾天有長輩要來住, 他老人家喜歡吃魯肉, 打算買個五花三層肉, 加白蘿蔔, 海帶, 豆乾, 魯個一大鍋吃個爽快.  到了豬肉舖, 老板娘說:今天帶肥肉的部位, 全被一個餐廳訂走了, 只剩里肌肉和肝連.  傻眼了.., 怎麼辦呢? 老板娘力勸我買肝連來魯, 我: 蛤! 魯乾連, 沒聽過內...?! 她: 妳樹看看, 一定好出的啦, 沒給妳騙說!  結果, 她的"一定好出"贏了, 我拎著一袋肝連+一大塊豬皮(她義氣相挺送的~), 半信半疑的回家樹看看...  mamemaki2  

  DSC01495.JPG DSC01500.JPG  

先將肝連川燙, 加醬油(帶點甜味的較好), 米酒, 蔥, 薑, 就可開始魯囉!  肉魯好後拿出, 接著依序魯海帶, 豆乾, 大根(白蘿蔔), 或其它你想魯的食材, 但最好不要是太軟的質地, 怕一煮就爛, 壞了整鍋美味.  經過兩個半小時, 魯乾連已成衍然成型, QQ的, 有點彈牙, 海帶豆乾也入味.  大根, 最後的壓軸, 鎖住了所有食物釋放的香甜綢密, 配碗白飯, 超欲罷不能的說, 果真是"一定好出"啊!! 

DSC01498.JPG DSC01503.JPG DSC01508.JPG    yasai03.jpg  yasai02.jpg  yasai05.jpg  pari13.jpg  

arrow
arrow

    Grass!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