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早餐, 中餐, 晚餐.., 大導演 Jorge Coira, 藉著18道餐點的美味, 串出了人生的滋味! 故事的背景是西班牙聖地牙哥小鎮,熱情歡愉, 美食相伴的民族特性, 從早餐的親子對話裡, 點出了對婚姻生活感到無力的少婦, 引你進入一道又一到的餐點背後的飲食男女, 從青春到年邁, 情感交織, 悲喜掺雜的生活劇本.

人一輩子, 有1/3的時間在睡覺, 那..有多少時間, 在享用餐點呢? 其實, 用餐進食, 是所有感官啟動, 視, 味, 聽, 嗅覺的融會貫通, 合作無間的大工程! 只是, 現在生活煩忙, 很多人被生活重擔, 壓得喘不過氣來, 通常一個便當, 速食, 或路邊攤, 三兩口囫圇吞下肚, 就是一餐了, 遑論在食物上大作文章, 真正放鬆, 沒有負擔和目的的, 享受一頓閒適料理呢!

18meals6.bmp  

這部電影的劇情, 可看出西班牙人對食物餐聚, 在每天生活所扮演角色的重視.  平時各自忙碌, 兄弟偶約相聚, 同志的弟弟, 矛盾焦慮的不知如何向個性挑惕敏感, 一絲不苟, 重視家庭倫理道德的哥哥, 表明自己身份的一頓飯.  一名男演員, 從早餐開始出門採買準備, 到中餐擺飾好餐桌, 等待欲求婚的女友, 共享歡愉時光! 不料, 一好友和邂逅女子一夜情後溫馨的早餐, 但被拒交往後, 失望的來找他, 和前夜喝酒續攤未眠的表哥, 帶著伙伴"順道"拜訪, 破壞了精心佈置的午餐氣氛, 結果四個男人, 邊吃邊等伊人, 笑鬧擁抱, 酒足飯飽到晚餐, 但伊人仍未現身, 難掩男演員的失望無耐!  一對年歲老邁的夫妻, 古老氣氛廚房餐桌的一角, 每天上演同樣的靜默和協的三餐戲碼, 在老婦人滿佈皺紋的手, 端出令老伴大口咀嚼熟悉的飯菜香, 同樣刻滿生命紋路的臉, 依稀露出滿足熟悉的笑容後, 結束一天, 手牽手關燈上床睡覺.  另一頭, 華麗高雅的餐廳, 美酒佳餚前, 老紳士拒絕了小女友的要求同住, 小女友: 難道你不寂寞嗎?  老紳士: 我現在不寂寞啊, 因為有妳陪伴.  可是, 如果妳搬來與我同住,  我知道有一天, 妳一定會離開我而去, 那個時候, 我就會寂寞孤獨了... 

 

一幕幕感人詼諧, 意涵撩繞, 時而歡笑, 時而悲涼無耐的畫面, 貫穿了整部電影, 也帶出食物的美妙豐富, 和無論你我喜歡與否, 都得接受的生命律動!

 6408876117_23ca35c9d0.jpg  

PS.  看完電影後, 發現西班牙男倫好愛哭呀!  真好, 誰說男倫有淚不輕彈啊, 彈吧~ ^^   

 18meals4.bmp 18meals5.bmp  37688.jpg  6408872209_85b5c1a0a6.jpg  

 

arrow
arrow

    Grass!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